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刚:央行投放货币规模将相对谨慎

2019-11-19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刚:央行投放货币规模将相对谨慎

2019-11-19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消息面上,中国央行近期公布了《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同时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防止通胀预期发散。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相关报告内容表明央行在投放货币的规模上将相对谨慎;另一方面,央行在引导利率下行方面动作频频,自2018年4月份以来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利率首次下调,此后央行又时隔四年首次下调了7天期逆回购利率,从此前的2.55%下调至2.5%。11月20日,央行还将发布11月份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在此之前将维持10月份的数据不变。利率下行,有利于降低企业借贷成本,促成实体经济发展,然而临近年底,货币市场资金需求强劲,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仍处于高位,实际效果有待观察。”

  大盘面上,继周一上涨之后,周二A股继续走强,但成交维持3000多亿元的低迷水平,呈现弱势反弹特征,传媒、建材板块领涨。目前成交金额处于低水平,预计A股将反弹受阻,预计2900点整数关口会再度失守。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