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景德:经济形势座谈会召开 政策信号须注意

2019-11-15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景德:经济形势座谈会召开 政策信号须注意

2019-11-15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技术面上,目前成交处于地量水平,股指下跌动力减弱,上涨动力不足。短线大盘回调基本到位,有望继续反弹。上证指数3050点附近有压力,深成指10000点附近有压力,创业板指前期高点1736点附近有压力。对此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关键因素在于,一是半导体、IT设备板块上涨,有利于吸引短线资金参与,市场活跃度提升;二是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短线一旦止跌回升,将带动大盘走好;三是成交金额依然不足4000亿,还有待逐渐放量。”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开两场经济形势座谈会,信息量满满,以下这些政策信号必须要注意。信号一,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这说明不排除年末央行有定向或全面降准的可能;信号二,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使用扩大有效投资,这意味明年新增专项债额度有望突破3万亿元;信号三,支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新兴服务业,表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系列政策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