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总理顾问: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将于12月1日生效

2019-11-14 1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总理顾问: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将于12月1日生效

2019-11-14 1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媒体Business Recorder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商务、纺织、工业生产和投资顾问阿布杜尔-拉扎克-达乌德(Abdul Razak Dawood)周二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二阶段将从2019年12月1日起生效,以帮助巴基斯坦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在中国市场上取得同等地位,为制造商特别是制衣业提供关税放宽的巨大机会,以增加其出口量,并有可能增20倍。

  他在巴基斯坦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PRGMEA)与国际服装联合会(IAF)共同组织的第35届世界时尚大会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服装出口数量增加了17%。

  达伍德说,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政府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因为过去几个月的财政赤字以及汇率的波动已经减少。他强调,他希望巴基斯坦能在2020年6月之前进一步减少财政赤字。最近,巴基斯坦在世界银行经商便利度指数中上升了28位,并在商业环境改善最大的前十个国家中占有一席之地。

  这位总理顾问还说,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世界时装大会之后,该国的经济将更加融入全球经济,这种联系将为该国带来外国投资。达伍德说,该会议将改变该国的商业环境,这将提升该国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形象,并将有助于促进对该国的投资。这位顾问说:“政府的主要经济议程是增加该国的出口,这将通过克服贸易和经常账户赤字来加强经济。”

  在谈到有关纱线和织物出口量低的问题时,他说,这对巴基斯坦有好处,因为这将为我们的纺织提供机会,使人们更加关注增值。据了解,巴基斯坦纺织业出口正面临产品结构调整问题。巴基斯坦纺织业出口过去以附加值最低的纱线为主,目前纱线出口份额降低,进而倒逼厂商在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上下功夫。达乌德说,政府正在采取不同的措施来增加出口,除了进入新市场之外,还包括收回传统市场。 他还说,许多中国纺织公司已经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和费萨拉巴德开始了业务。

  国际服装联合会(IAF)主席韩克(HAN Bekke)说,IAF是一个将服装采购商与制造商联系起来的全球平台,这种至关重要的关系是会议的核心,因为“我们致力于共同成长”。他说,该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服装行业的领导者,为巴基斯坦的服装行业提供了学习新技术的独特机会。

  亚非地区总裁兼PRGMEA首席协调员伊贾兹-科克哈Ijaz Khokhar表示,全球最大的服装时尚大会之一旨在为国内服装业开辟新的渠道,与国际买家和领先的全球品牌合作。他说,活动由世界一流的发言人参加,在会议期间提供了全球联系的机会。他说,世界时尚大会每年在其中一个成员国举行。伊贾兹-科克哈(Ijaz Khokhar)说,俄罗斯和孟加拉国也已申请加入第35届会议。 但是,巴基斯坦经过充分的努力和适当的介绍赢得了大会的投标。他补充说:“在世界一流的大会上,将详细介绍巴基斯坦和服装行业,以提高人们对巴基斯坦作为纺织品(尤其是服装)生产中心的潜力的认识。”

  PRGMEA北区主席谢赫(Sohail Afzal Sheikh)表示,大型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讨论全球工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联系的机会。谢赫说,以可持续的方式为迅速增长的人口提供服装将是巨大的挑战。

  他强调了世界时尚大会的显著特点,他说大型时装秀有助于在国外展现巴基斯坦的柔和形象,来自45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这一大型盛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编译)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