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世界互联网大会新科技可为巴提供哪些思考

2019-11-08 12: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世界互联网大会新科技可为巴提供哪些思考

2019-11-08 12: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及贸易方式,和往年相比,“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今年大会新增的重要板块,吸引了全球4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

  新技术:极速3D打印 十分钟感受定制款运动鞋

  每个人的长相不同,身高体重不同,脚的大小形状都不一样,我们买鞋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困惑。3D打印运动鞋技术可以收集脚型的数据,然后马上生成变成符合每个人脚型的鞋子。传统方法打印可能需要一天或者半天的时间,本次展会上展出的新科技,十几分钟就能打印完成。未来,眼镜定制框架、头盔、口罩等,该技术将会应用到更广的领域。

  新技术:5G远程驾驶 人在家中坐 汽车行四方 最高时速可达40km/h

  乌镇大街,一辆SUV正常行驶,“驾驶员”却坐在几公里外的5G操控平台前。据介绍,实时路面情况通过5G回传,现场操作的指令数据也是通过5G下发到前方车辆上的,“5G就像是一个管道,连通了行驶在路面上的汽车和真实的驾驶室。”

  基于移动5G车联网极低时延、超高可靠性及大带宽,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室内“驾驶”、开启“自动巡航模式”正在成为现实。远程操控汽车既可自动驾驶,也可以手动驾驶,还有自动避让、刹车功能,最高时速可达40km/h。未来,这项技术成熟并大规模应用后,在救灾、道路抢修等方面也将发挥作用。

  世界互联网大会还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奇的黑科技?技术不断变化又可以为巴基斯坦提供哪些借鉴与思考?敬请关注本期CPEC TRADE TIME。

(责任编辑: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