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专家:中巴在纺织产业应怎样合作?

2019-11-09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专家:中巴在纺织产业应怎样合作?

2019-11-09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是纺织业大国,中国因劳动力价格上升,纺织业也需要转移。为了解中巴纺织产业的合作机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的中亚试验站站长古捷。

  古捷告诉记者,巴基斯坦虽然棉纱产量比较大,但是棉纱之后的产业链就跟国际市场脱轨了。

  “巴基斯坦的设计能力和对国际市场信息的把握能力都不足,国际销售网络也不够完善。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设计的能力和销售网络的建立都比较完善,所以中巴可以一起做,这样巴基斯坦就不需要再重新去铺渠道了。”

  古捷预计,如果中巴保持友好关系,最终很有可能走向统一市场。“两个国家的资源作为一个资源来用,两个国家的市场作为一个市场来用,这样的话所有的优势都能发挥出来,从设计到生产统一规划。”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