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阿斯利康全球CEO看进博 关注习主席主旨演讲的这三句话

2019-11-05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阿斯利康全球CEO看进博 关注习主席主旨演讲的这三句话

2019-11-05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博科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 

  “新时代 共享未来”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非常令人振奋,进一步表达了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我们相信坚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对中外企业都是振奋人心的消息。这两年来,中国的国家战略又迈出新的步伐,坚定了我们继续扎根中国、深化本地布局的信心。中国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在阿斯利康全球版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作用,我们将不断深化本土研发和创新,继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全球资源对接中国机遇,打造一个面向未来、共享互联的全球创新医疗生态圈。

  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再次释放了强烈的扩大开放信号,展示了共享中国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大国担当。他尤其提到,各国应加强创新合作,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这将有助于吸引并汇聚海内外优质资源,激发健康医疗行业的创新活力为我们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增添了动力。扎根中国二十余年来,阿斯利康紧跟中国健康医疗行业发展步伐,始终心系中国患者的医疗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中国患者最需要的治疗领域,持续引进创新药物,全面推动药物可及;同时,积极探索前沿科技在医疗产业的新潜能,兑现对中国医疗健康的承诺,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达成。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

  上个月中国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外商投资法》也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将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我们相信随着营商环境日益完善,创新环境日益优化,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将不断增强。阿斯利康将继续把握机遇,进一步打通中国与全球在医疗领域的优势资源对接,“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助力提升中国医疗研发及创新实力。

  一带一路推动国际合作

  习近平主席特别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并强调中国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中国创新惠及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未来,我们还将推动更广泛的国际合作,让中国创新模式深入更广泛区域,积极助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健康丝路。

  进博会为世界打造合作共享的平台

  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届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吸引外资的诚意。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为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企业打造了展示形象、开拓市场、交流合作的一流平台,见证了中国持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步伐。今年,阿斯利康以“携全球创新,惠健康中国”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在新药引进、本土研发、以及推动新兴技术与医疗创新上在中国取得的丰厚成果。

(责任编辑:赵世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