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Badar:赋予巴基斯坦宝石文化意义 出口中国

2019-10-30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Badar:赋予巴基斯坦宝石文化意义 出口中国

2019-10-30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有几千年的玉雕历史,作为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之一,玉雕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活化石”。玉雕工艺品在中国蓬勃发展,从北到南,资深的玉雕大师们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传统技艺。在中国,玉雕匠人不仅有扎实的玉雕技艺,而且有深厚的文化造诣。

  巴基斯坦有十分丰富的玉石资源,那么巴基斯坦的玉雕业怎么样呢?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时,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Badar U Zaman介绍,巴基斯坦出口玉石原材料。去年,巴基斯坦玉石原料出口量有很大提升,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1.5亿美元。
  但是巴基斯坦缺少一些教授玉雕的专业学校,制作玉石工艺品还需要一些机器和数控机床。巴基斯坦北部各省拥有巨大的宝石藏量,其中包括祖母绿,红宝石和其他宝石,但大多数都是以原材料形式出口。
  Badar参赞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支持巴基斯坦玉石产业,并欢迎他们到巴基斯坦建立玉雕工厂,之后出口到中国。同时,也希望中国和巴基斯坦能加强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的玉石加工企业进驻巴基斯坦,把中国传统文化和技艺传授给当地人,赋予宝石更多的文化符号象征。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