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巴芒进口价格让中国消费者望而却步?

2019-10-23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芒进口价格让中国消费者望而却步?

2019-10-23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使馆北京芒果节暨EXPLORING CPEC启动于2019年9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巴基斯坦嘉发集团、大连友联丰食品公司联合主办。

  “有两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首先,我有机会吃到了用巴基斯坦芒果做的芒果和菜肴。另一个是,现场播放了一部关于巴基斯坦芒果的纪录片,展示了巴基斯坦芒果的种植、栽培和加工的整个过程。”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谈到活动当天的情况,“在此之前,我对巴基斯坦芒果的了解很少。看着纪录片,我们发现巴基斯坦芒果的质量非常好,他们的包装和加工也非常标准。”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Pakistan )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Shaikh Muhammad Shariq说,“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芒果节当天,到访的嘉宾在活动现场享用了由巴基斯坦芒果制成的菜肴,中国和巴基斯坦商人也在现场进行互动。这样的节日应该继续下去,这将有助于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的产品互动。”

  Shariq表示,巴基斯坦芒果相比其他进口芒果的优势在于它有生产芒果的自然环境。因此不需要使用太多的化学品或其他人工物品来生产芒果。

  目前巴基斯坦芒果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价大约是45元/公斤,这个价格会影响它在中国的销售吗?

  Shariq认为,降低芒果价格的关键在运输成本,芒果运输现在主要靠空运,而空运的价格较高。

  而作为中国消费者,周袁则表示:“我认为在大城市的消费者可以接受这个价格,因为更多的人强调水果的质量而不太关心价格。但对于中小城市来说,价格高于国内或东盟国家的芒果。要想提高巴基斯坦芒果的出口,须解决芒果的运输问题。”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