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景德:北上资金继续流入 外资配置主动型为主导

2019-10-22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景德:北上资金继续流入 外资配置主动型为主导

2019-10-22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消息面上,近期北上资金依然继续流入中国股市,外资配置以主动型资金为主导,行业配置上与MSCI指数中的行业配置比例差异巨大,在MSCI指数中,权重最大的行业分别是银行(16.77%)、非银行金融(11.81%)、食品饮料(9.22%)和医药(7.45%)。对此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北上资金当前的配置情况显示,外资主动型资金集中超配了食品饮料、家电、医药三大消费行业,超配比例分别达到10%、7%和2.5%,同时低配了银行、非银、房地产、建筑、有色和国防军工等行业。可以参照外资的投资思路,但是不要盲目追涨。”

  技术面上,10月21日量能明显萎缩,多空双方比较谨慎。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短线有望逐渐反弹,3000点附近有压力,2900点附近有支撑。创业板指前期高点1736点附近有压力,60日均线附近有支撑。刘景德表示:“一是部分上升趋势的股票如艾德生物突然跌停,强势股纷纷回调,对市场有压力;二是主流热点有望再度活跃,软件板块部分股票涨停,软件、元器件、半导体板块开始再度走好。三是银行股、证券股虽然走势偏弱,但是有望止跌回升,对大盘有稳定作用。操作上建议,短线基本止跌回稳时适当增加仓位,近日涨幅较大的股票逢高减仓,兑现利润。”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