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荣耀赵明:2020年迎来5G爆发期 中国5G用户将超1亿人

2019-10-22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荣耀赵明:2020年迎来5G爆发期 中国5G用户将超1亿人

2019-10-22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2日讯(记者王婉莹杨秀峰) 2019年的“乌镇时间”今日落幕,乌镇的5G仍是与会嘉宾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未来整个5G会是10万亿美金的大市场,目前来看磨合期已经基本结束,明年会迎来爆发期,预计中国市场5G用户将超过1亿人。” 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荣耀总裁赵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荣耀总裁赵明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在赵明看来,无论是5G网络设计、建设以及规模,中国都是最大、覆盖最好、性能最佳的。目前,中国市场共有8.9万个5G基站,“这几天我在乌镇做了很多次5G网络测试,大多数地方速度都可以达到几百兆,应该说磨合期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爆发期。”

  “雷声大,雨点小”

  5G手机为何热不起来?

  目前,手机厂商已经发布了多款5G手机,但是并没有看到消费者真正使用5G手机,“这是因为已经发布的5G手机尚不都具备爆款的潜质。”

  赵明认为,多数5G手机自身有一定的潜在问题,主要是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问题,消费者对5G手机期待值很高,造成市面上NSA单模手机销售差强人意,“大家普通认为NSA产品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SA是网络的未来,明年 1月1日新入网的手机必须有SA,这在业内几乎已经达到共识。“NSA、SA共存的双模手机在整个网络处理的复杂度,以及体验方面上,都会有明显的差别。”

  “我们要加快5G网络的部署,同时也要加快SA整个体系的成熟。”

  本次大会召开期间,赵明宣布荣耀首款5G手机V30将于下月正式发布。据了解,V30能够真正能做到全国通和全网通。

  “对于5G手机市场来说,整个行业和消费市场都需要刺激,如果未来1-2个月出现爆款,就会驱动大家对5G的消费, 5G的热情就会充分释放出来,用不了多久,将迎来5G真正的爆发。”赵明说。

  仍聚焦“1+8”

  5G+IOT+AI是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4.14亿部,同比下降15.6%。“今年中国市场整体下滑15%左右”,智能手机“寒冬”仍在持续,但华为体系下两个品牌逆势增长。7月30日,华为董事长梁华透露,今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1.18亿台,同比增长24%。消费心理普通认为,加入华为“朋友圈”已经成为了一种“荣耀”。

  谈到荣耀今后的布局,赵明表示,还将聚焦于1+8战略,1毫无疑问是手机,手机的定位在一段时间是不可替代的,未来还会有VR设备、可穿戴设备、车载、PC以及电脑、智慧屏等八类产品。“未来可以把我们的认知不断地延伸。所以,从华为体系来看,5G+IOT+AI会是我们打造全场景、服务于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有效方式,这样一个组合应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而华为与荣耀的不同在于用户需求的选择度上,荣耀依旧会坚持给年轻人做手机,“我们希望年轻人首选的手机是荣耀”。赵明说道。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