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两月新高

2019-10-15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两月新高

2019-10-15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 消息面上,14日上午,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高开高走,最高涨至7.0494元,较前收盘价升值超过500点,并创下近两个月新高。对此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离岸人民币汇率最高时逼近7.05元关口,一度升值将近400点。最近4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升值,最多时反弹超过1000点。人民币贬值压力释放,筑底特征增多,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提升了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人民币升值对中国股市属于利好。”

  技术面上,刘景德表示:“近日量能明显放大,未来还有待继续放量;当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6000亿以上时,上证指数才有望突破3050点大关。各指数的压力点为:上证指数3050点附近有压力,深成指10000点附近有压力,创业板指前期高点1736点附近有压力。目前的关键因素一是量能明显放大,天顺股份、诚迈科技等连续5个涨停,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二是主流热点继续活跃,互联网、软件、元器件、半导体、仪器仪表等板块大涨2%以上,题材股有资金进入;三是多元金融、银行股、保险股、证券股等大幅上涨,有望引领股指继续走高。在操作上建议,短线一旦冲高回落,适当降低仓位,近日涨幅较大的股票逢高减仓,兑现利润。”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