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欧洲顶级的粉盐在巴卖出“白菜价”

2019-10-15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欧洲顶级的粉盐在巴卖出“白菜价”

2019-10-15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喜马拉雅粉盐被称为地球上最纯的盐之一,是已经存在了8亿年的不可再生的资源。为了发掘其进口潜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了喜马拉雅粉盐所在的巴基斯坦Khewra盐矿。

  巴基斯坦矿产开发公司的盐矿导游Ali Hassan对Khewra盐矿的情况进行了介绍:“Khewra盐矿的开采始于1838年。该矿目前有1000名矿工。为了安全起见,该矿采用“支柱和室”的开采技术法。50%的空间为“室”,可供开采,另外50%的空间是支撑这座山的支柱。”

  对于粉盐的结晶形态和颜色的多样化,Ali也给出了解答:“盐的结晶质地有两种类型:第一种是针状,第二种是方块状。此外,这里的盐有三种颜色:白色、粉红色和红色。白色显色成分为氯化钠,粉红色为镁,红色为铁。”

  除了食品之外,这里的盐还用于制作浴盐、盐灯、盐砖和药品等产品的原料。Ali告诉记者Khewra矿山有一百多个盐池。盐池的水浓度很高,就像死海一样,所以人掉下去不会淹死。每天有500到2000吨的盐矿从这里运出,除了在巴基斯坦国内销售以外,巴基斯坦粉盐还出口给中国、日本、美国、印度等。

  为了获得有关粉红盐贸易的更多相关信息,我们还采访了来自中国的粉红盐贸易商中巴尊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宏博。

  王宏博于2018年开始参与巴基斯坦粉盐贸易,他认为,巴基斯坦粉盐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粉盐外形独特美观,富含对人体有益的15种矿物质,例如镁、钙和铁。它在欧洲是最顶级的盐,但在这里价格非常低。巴基斯坦粉盐的出口价大约为每吨100美元,而欧洲的零售价可以达到每吨100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