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巴政府征流转税会造成“信任赤字”

2019-10-13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政府征流转税会造成“信任赤字”

2019-10-13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9月11日总理商务顾问和联邦税收委员会主席与两个巴基斯坦经济特区的投资者举行会谈,但结果未达到投资者预期。

  8月初,三家工业园区Bin Qasim工业区、Korangi Creek工业区和Khairpur特殊经济区的约40家企业向巴基斯坦联邦税收委员会发函,对后者向其征收1.5%的流转税提出异议。这些投资者表示,当他们在工业区投资时,得到了政府免税的保证。

  巴基斯坦政府对这些投资者征税将对经济特区的建设产生什么影响?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认为,如果征税,这些开发区的投资就会流失,也会打击新投资者的信心。国内外投资者对经济特区寄予厚望,而及时建成经济特区将鼓励投资,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

  “这会造成信任赤字。征收1.5%的流转税,你正在失去他们的信任。”北京清木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阿提夫说。

  有投资者认为,政府已经将重点转向瓜达尔自由区,他们呼吁“其他特殊经济区也应当与中国投资者享受同样的待遇”,对此周袁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批准在瓜达尔港和瓜达尔自由区地区免税,这种优惠是给瓜达尔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可以从税收优惠中受益,并在那里建立产业。但这并不意味着政府会忽视其他经济特区,政府仍应采取公平的政策。

  阿提夫表示,中巴经济走廊(CPEC)建成后,中国投资者进入巴基斯坦的数量很大,巴政府应像对待中国或国际投资者一样,给予当地投资者更多的激励。

(责任编辑:陈婧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