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万煜新:未来电动汽车充电只需二十分钟

2019-10-20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万煜新:未来电动汽车充电只需二十分钟

2019-10-20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落幕,大批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在工博会展示或首发,涵盖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等最新科技产品与前沿成果。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的记者注意到电动汽车领域在此次工博会受到很高的关注,带着好奇心,记者采访到国家电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万煜新,向他询问电动汽车领域最新科研动态。

  万煜新:“我们是国家科技部的重点专项、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环节。这个充电桩比当前市面上的普通充电桩它整体的功率大很多,也包括充电枪,这枪头也是我们国家主导,准备在明后年发布。将来可能会跟日本、德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充电标准,整体的电动汽车的通用性就会大大提高。这个枪头,它比现在市面上普通枪头更小巧,但是它能提供的功率更大,可以达到三百五十千瓦,普通的充电机整个枪头比这还要笨重一些,才能输出一百八十千瓦,所以将来充电的时间效率就大大提高。大概充电20分钟我们一辆车就可以充满上路,跑三四百公里没有问题。”

  万煜新:“我在6月份刚接触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客户,他来我们这参访,他们是一个经济不算发达的国家,可是他们的油气资源很便宜,今年他们也开始关注电动汽车,因为这是一个世界的大趋势、大潮流,像人工智能、互联网一样,电动汽车也是个大趋势。”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