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拉合尔工业展 巴铁期待能源转型

2019-10-01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拉合尔工业展 巴铁期待能源转型

2019-10-01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9月,中巴商务论坛暨中巴工业展在旁遮普省拉合尔的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为中巴企业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和化工行业的合作创造了机会。

  青岛华美集团的涤纶制品展商向记者展示了涤纶做的窗帘,浴帘,“巴基斯坦是一个纺织大国,但是他们主要是以棉纺织品为主。做涤纶的还是比较少。和棉织品相比,涤纶优势就是价格便宜,并且比较耐脏。这边涤纶产业链不成熟,涤纶是通过石油提取出来的,石油的副产品有很多种,这边这部分的制造业不是很发达。所以我们想通过跟这边的一些生产厂家合作,共同开发巴基斯坦市场。”

  聊城恒春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带来的激光印刻机吸引力大家的注意,总经理许世波接受采访时说:“油墨印刷是有污染,时间长以后会散发一种有有毒物质,而激光印刻很环保,在表皮一烧了薄薄的一点痕迹,不会有任何污染。

  许世波向记者透露,这边设备整机进口关税高达60%,而零配件往往关税较低,这也是很多企业希望在这建厂或者与这边加工厂合作的原因。

  在这次中巴商务论坛暨中巴工业展上,巴基斯坦联邦科技部长胡赛因提出了巴基斯坦在能源转型及提升环保水平方面的期望,与之相对应的,一些中国企业也正在向巴基斯坦引进节能环保的产品。

  轻骑集团的销售经理Imran Warraich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他告诉记者:“污染是巴基斯坦最大的问题。因此,电动车将为巴基斯坦提供一个非常健康的环境。其次,电力成本非常低,相比汽油车来说,相同里程只需花费百分之二十的价格。”

  山东赛瓦特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柴油发电机,近些年来他们公司也在尝试能源转型。展商钟生华表示他们公司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很适合巴基斯坦的现状:“我现在全世界太阳能板的造价已经降了很多了,且它用的能源是可持续能源太阳光。只需要一个前期的投入,后期投入的只有维护成本。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我们会把新能源的产品输送到巴基斯坦这边来。”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