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巴铁手工足球原材料竟来自中国?

2019-09-23 0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铁手工足球原材料竟来自中国?

2019-09-23 0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锡亚尔科特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尽管城市人口不到200万,但凭借体育用品、手术器械、皮革制品的生产,成为巴基斯坦最重要的加工制造业中心之一。

  在巴基斯坦PTV电视台近期播出的《中巴经济走廊时间》节目中,锡亚尔科特一家足球制造公司的董事长Tahir Butt表示:“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足球产地,虽然目前来看在中国市场份额不是很大,但我们有信心未来会有很大的增长。”    

  尽管中国市场订单正逐渐增多,该公司却只负责基本生产环节,市场环节则被牢牢掌握在了丹麦运动器材公司DerbyStar手中。对此,Tahir Butt有些许无奈,但他表示这是合约无法违背,他说:“根据合约,中国是他们的市场,他们付给我们钱,我们只能听他们的,只负责生产。” 

  具体的生产环节,该公司足球原材料的大部分来自中国合肥的一家公司Tahir Butt透露此前是从韩国进口原材料,但后来发现中国公司的人造皮革质量更好。他说:“我们去过合肥,公司的工厂很大,设备也很现代化,现在我们已经成了他们在巴基斯坦最大的足球人造革进口商。” 

  对于中巴企业未来的合作,Tahir Butt表示巴基斯坦有很多廉价的劳动力,中国企业有先进的技术,可以通过在巴基斯坦设立合资企业,对当地人进行培训,这样既节省了开支,也帮助巴基斯坦人更好的就业,他说:“这对两国来说是双赢。”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