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前外交官:巴铁芒是很多中国人对芒果的最初记忆

2019-09-17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前外交官:巴铁芒是很多中国人对芒果的最初记忆

2019-09-17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鞠然 张鹏),在巴基斯坦使馆芒果节暨EXPLORING CPEC启动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到了驻巴基斯坦前外交官翟德泉,他向我们讲述了很多年前他在巴基斯坦工作时的经历,还告诉我们,其实巴基斯坦芒果才是大部分中国人对芒果的最初记忆。以下是采访实录:

  巴基斯坦芒果有很多品种,有长的,有大的,又甜又香。

  我在巴基斯坦做过专家,做过外交官,对那里比较熟。巴基斯坦最热的地方白天可以达到50度,我们在那里时,上午的工作时间是早上六点到九点。我们出去工作都带军用水壶,但是都不够喝。往往出去一上午回来,又渴又饿的时候就吃两个大芒果,之后就不想吃饭了,随便吃点儿下午就接着干活。芒果又养人,吃着又舒服又享受!

  最早的时候中国对芒果是很不了解的,直到有一次巴基斯坦把他们的芒果送给毛主席,大家才知道了。大家知道了以后,就做了芒果模型,抬着在北京街上游行,很多人这才知道有芒果。过去好多人基本都没吃过,也没听说过。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