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为什么巴基斯坦樱桃在中国吃不到?

2019-09-18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为什么巴基斯坦樱桃在中国吃不到?

2019-09-18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与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地区当地官员和果农交流之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吉尔吉特樱桃品质优、价格亲民,且吉尔吉特与中国距离也近,然而巴基斯坦樱桃在中国却很少见、甚至鲜少被听说。为何巴基斯坦樱桃没有大量出口中国呢?
  FPCCI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巴基斯坦樱桃进口中国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检验检疫,巴基斯坦当地人不了解中国检验检疫部门的要求,因此需要一些这方面的培训。”
  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赵晋平时,他提到说曾在上海的检验检疫现场看到过来自国外的樱桃,外表光鲜,十分可人,而检验检疫专家一看便看到上面的微小虫卵。因此,加强中巴食品安全合作是保障双边贸易长期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一环 。中国樱桃专家张开春也表示了相同的立场:
  “中国2018年樱桃进口量达到18万吨,进口额达到13亿美金,这样大的进口额和进口量,与中国对车厘子的喜好程度和我们国民的消费水平紧密相关。我们欢迎巴基斯坦或者其他国家优质的车厘子进口到中国来,我们也希望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中去。然而进口车厘子,不能将国外的病虫害也进口到国内来,国家要对国民健康负责,确保进口食品符合安全标准,因此要加强检验检疫环节。进口国外高水平水果对我们国内市场是个有益的补充,对中国樱桃产业发展也是一个提高和帮助。”

(责任编辑:鞠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