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巴基斯坦化肥产量大 仍有进口需求

2019-09-17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基斯坦化肥产量大 仍有进口需求

2019-09-17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9日,中国首个农资类期货品种——尿素期货,在中国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挂牌基准价均1850元/吨。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重要的化肥贸易伙伴。本期《CPEC TIME》的RESPONSE板块将探讨中巴在化肥上的贸易合作。

  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每年尿素的价格波动都会在20%以上。为此,据巴基斯坦联合新闻社驻中国记者穆罕默德·阿斯加尔称,尿素期货上市有助于稳定价格的波动。同时,中国是一个化肥的出口大国,化肥价格的均衡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其他国家也将从中受益。

  尿素是最大的化肥品种,2018年我国尿素产量占氮肥总产量的67%,占化肥总产量的42%。作为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立科技大学媒体学院院长穆罕默德·阿里夫表示,如果尿素价格能够保持稳定,不仅可以保持稳定的农产品产量,而且有助于稳定市场,人民将从中受益。

  对于中巴两国化肥贸易的前景,阿斯加尔认为,中国是巴基斯坦进口尿素的理想国家。他说:“巴基斯坦每年化肥产量超过500万吨,需求超过600万吨。为了填补100万吨的缺口,巴基斯坦需进口化肥。巴基斯坦每年从不同国家进口化肥超过5亿美元。巴基斯坦是世界十大小麦生产国之一,每年生产2400万吨到2500万吨小麦。大米、棉花和其他农产品也很高产。面对这些对化肥的需求,中国是巴基斯坦进口尿素的理想国家。”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