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北首家腾讯云工业云基地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2019-09-12 18: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北首家腾讯云工业云基地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2019-09-12 18: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2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航空基地、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西安航空基地腾讯云工业云基地暨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签约仪式在西安成功举行。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分别会见了腾讯集团副总裁丁珂、腾讯云副总裁张浩一行。双方回顾了腾讯集团与西安市的良好合作历程,并对腾讯云与西安航空基地携手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充满信心。

  签约仪式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主持。腾讯云副总裁张浩代表合作方致辞,腾讯云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发布了腾讯工业互联网西北战略暨腾讯云工业云战略,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作了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规划发布。随后,姚涌主任、李诚总经理签订了《关于共建西安航空基地腾讯云工业云基地合作协议》。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郭正强、腾讯西北片区总经理李诚、腾讯云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市级相关部门、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航空工业驻市单位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作为腾讯云工业云基地建设的核心,是国内首家航空产业大数据平台。未来三年,腾讯云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战略技术优势,以腾讯“1+N”(即搭建1个工业互联网基座和N个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与西安航空基地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地方工业云基地标杆,加快全产业链互联互通,完善西安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助力西安加快创建新型数字经济共同体,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转型。同时,腾讯云将引入腾讯知名品牌落地西安航空基地,带动工业制造、商贸、金融服务、惠民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发展。

  腾讯云工业云基地落户西安航空基地,是多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走“产业立区、特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的成果,充分展现出西安航空基地雄厚的航空产业基础、完善的航空产业配套、特色航空产业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是新一代工业信息技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航空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平台,将以腾讯云工业云基地为依托,逐步推进信息系统平台和工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形成覆盖全国的航空产业大数据云平台,为加速西安航空数字经济、发展航空产业互联网、推进航空企业智能制造提供全方位服务,合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巩固西安在全国航空产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与腾讯集团汇聚国、内外航空产业、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专家资源,共同举办全国航空高端智能制造论坛,首届论坛将于今年10月下旬举办。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