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创新应用成果初现 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9-09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创新应用成果初现 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9-09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9日讯(记者 魏金金 王泽彪)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8日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举办。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高管,技术专家,科研机构代表,工业互联网平台相关负责人,国内外工业软硬件供应商及服务商 CEO、CTO、工业软件第三方开发者、创客,工业互联网平台用户代表,工业企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共计近 500 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前沿专家观点、实践经验交流、典型成果分享和政企深度合作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展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现状,并进一步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可持续发展,共同探索未来的发展实施路径。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致辞中表示,在政产学研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加快,已从建设推广走向深耕实践,取得显著进展。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将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建设一批跨行业跨领域以及面向行业和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实验测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平台解决方案,培育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二是推动工业企业和工业设备上云。实施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支持工业企业业务系统和重点设备上云,以海量应用牵引平台功能的快速迭代与丰富,加速形成建平台与用平台双轮驱动的良性循环。三是加快工业APP培育。构建基础共性、行业通用、企业专用的工业APP和微服务资源池,加速工业技术软件化,深化垂直行业应用,建设资源富集、创新活跃的工业APP开放生态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接受媒体访谈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奥泰因·赫尔佐格、IoT ONE CEO、工业物联网联盟智慧工厂项目主席王闻达等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驱动装备智能运维与自主健康”、“大力发展工业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工业物联网在中国的应用前景”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与此同时,在高峰对话环节,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实践”、“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圈”这两个议题,红豆、徐工信息、朗新科技等企业代表纷纷进行了交流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除了发布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瀚云HanClouds区域工业企业监测云、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电子制造业协同创新平台之外,还集中启动了华为无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苏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南京)、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无锡)。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