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清甜之旅,亲探吉尔吉特车厘子

2019-09-09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清甜之旅,亲探吉尔吉特车厘子

2019-09-09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樱桃进口国,近年来的“车厘子热”也表明中国拥有十分广阔的樱桃市场。本期CPEC TIME Made板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巴基斯坦的吉尔吉特,探索巴基斯坦樱桃出口中国的可能性。

  吉尔吉特Hashwan集团的总经理Akbar Shah对记者说:“吉尔吉特向世界各地提供新鲜樱桃和干果,这里有超过五万名农民专门种植樱桃和杏子,出口阿联酋和欧洲。樱桃是吉尔吉特最好的水果,与土耳其等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樱桃价格更便宜,质量也更好。

  “这里没有工厂,没有商业,只有采矿业、旅游业及水果、干果产业。这里有两百万人和二万八千平方公里的土地。我们地区正在采取措施增加产量,今年新种了一百万棵树。”Akbar补充道。

  抚州民生农业集团董事长莫子涵认为巴基斯坦车厘子进口中国对两国来说是双赢:“我们国家的进口车厘子市场零售价最高能卖到80元以上,普通的也要在50元左右,所以说这里的水果潜力是非常大的。巴基斯坦的优质水果输入到中国是双赢,一来对巴基斯坦的经济起带动作用,把好的水果带到中国,也可以让中国的老百姓品尝到优质的水果,我认为巴基斯坦水果在质量和价格方面,比其他国家优势更大。”

  采访的最后,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副会长Qurban Ali提出了这样期望:“我们希望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能给我们更多机会,这样我们就可以将樱桃出口到中国内地。我们还可以在水果、干果和肉类等产品上开展更多业务。两国农业上虽有区别,但我们可以合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随后也就巴基斯坦樱桃进口中国之事联系了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中国驻巴使馆公使衔经商参赞王志华表示,中方已推动的巴基斯坦车厘子实地考察和生物检测等工作,这是实现巴车厘子对华出口目标的第一步。“使馆今后将会继续推动相关工作,力争使中国消费者能早日品尝到酸甜可口的巴基斯坦车厘子。”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