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京企对接会举行 达成多个跨区域产业协作重点项目

2019-09-06 1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京企对接会举行 达成多个跨区域产业协作重点项目

2019-09-06 1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肖霄)9月6日,以“京湘携手,共舞临空”为主题的2019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京企对接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共长沙县委、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筹)、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办,由长沙县空港城管委会、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湖南省智慧产城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计20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

(图片由对接会组委会提供)

  对接会旨在促进北京与湖南两地合作发展,尤其是在涉及临空经济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高端要素方面,展开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广泛合作交流,促进两地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更高水平的扩大开放。对接会上,共有10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产业类型涵盖通用航空、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类别。
  
(图片由对接会组委会提供)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长沙主城区东部,是全国第七个、中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区依托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重点发展航空服务、航空运输、高端研发、总部经济、医药健康、通用航空、进出口加工和展示等产业,已聚集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奥凯航空、顺丰物流、圆通速递等一大批临空偏好型产业。示范区核心区所在的长沙县,已有31家世界500强在此落户,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位居第五,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位居第四,具备承接优势产业转移的信心和实力。
(图片由对接会组委会提供)
  会议由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立祥主持。会上,中共长沙县委副书记、长沙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作林发表致辞,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进行专题推介,从区位交通、基础配套、营商环境、产业格局、开放平台等方面阐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任房晓发表讲话,并遴选企业代表进行路演,加深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对企业发展方向和投资意向的了解。
(图片由对接会组委会提供)
  近年来,京湘跨区域产业协作渐入佳境,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空铁联运枢纽、创新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高端临空产业聚集发展区、绿色生态智慧航空城,是湖南省乃至中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大平台。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此次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携手合作,将促进优化示范区的产业布局和产能升级,并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乃至大中南地区的发展活力,同时将促进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进一步承接北京的溢出效益。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