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第七期:解密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

2019-09-07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第七期:解密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

2019-09-07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CPEC RESPONSE】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中国企业Timesaco打算利用现代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创新方式建立快速出租车服务平台,提供出租车服务、城市货运服务等功能。人们可以在google play store上下载应用程序,并登记他们的自行车、汽车、三轮车、皮卡等,提供服务以获取多种赚钱方式。这些服务将首先在卡拉奇、拉合尔、费萨拉巴德、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及白沙瓦六个城市推出。巴当地人对这一平台的建立有何反响?Timesaco入驻巴基斯坦未来会面临哪些困难?除了借鉴其他企业的成功经验外,是否需要根据巴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出些改善呢?

  【CPEC TRADE】

  2013年,中国首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6年多来,自贸区如何让贸易投资更加自由化便利化?在具体税收政策上提供了哪些优惠政策?怎样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CPEC TIPS】

  中国海关总署已发布自2019年5月20日起,全面推广15类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就位列其中。此举极大的促进了跨境贸易便利化,可谓将中巴贸易更推动一步。作为中巴贸易往来中的重要文件,原产地证书究竟是什么?具体有何作用?又该如何申请呢?本期节目中,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

  【CPEC MADE】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樱桃进口国,近年来的“车厘子热”也表明中国拥有十分广阔的樱桃市场。本期CPEC TIME Made板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巴基斯坦的吉尔吉特,探索巴基斯坦樱桃出口中国的可能性。

  【CPEC PIONEER】

  他是具有多国公使、大使外交经历的外交官,可他最爱中国;他是资深的汉学家,生活在中国十年,爱上这片土地;退休之后,继续传播中国文化,并助推巴基斯坦青年为中巴未来多做贡献。他,就是前大使Syed Hasan Javed。本期《CPEC PIONEER TIME》带你走近他在中国的日子。

(责任编辑:纪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