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买买买!"智慧物流"让包裹"飞"起来

2019-09-05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买买买!"智慧物流"让包裹"飞"起来

2019-09-05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以2009年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成立为标志,无锡正式与物联网结缘。至今,无锡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世界物联网版图上烙下鲜明的“太湖印记”。为了让人们更好地感知物联网的魅力,《物小联带你看物联》系列微视频,由呆萌可爱的物博会卡通形象“物小联”携手网红主播,通过智慧养老、智慧家居、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穿戴等五个生活中的智慧场景,带领大家共同体验我们身边的物联科技.

  买买买,拆拆拆,是小仙女的日常操作,小小的四方盒子,传递的绝不仅是一个包裹,更是一份情感,来来来,“物小联”带你感受物联科技智慧物流,体验让包裹飞的快感。

  1、动态测量系统

  动态测量系统中的3D尺寸测量仪、动态刻度等可快速获取包裹的基础信息:比如体积和重量数据,并自动上传至服务器。

  2、空载小车将包裹运载到下一个环节

  当包裹上完秤,系统会随即通知离它最近的一辆空载小车来将其运载到下一个物流环节。

  3、快速准确捕获快递条码信息

  最新的五面扫设备,可快速准确地捕获包裹5个角度的快递条码信息,让其在正确的下料口下车。

  4、获取不到条码信息,异常隔口下车

  如若“五面扫”设备获取不到正确的条码信息,则说明该包裹在收件时的原始数据可能有误,物联系统会让其在异常隔口下车,再进行人工分拣。

  “互联网+”时代,全民疯狂买买买,智慧物流让包裹快速抵达你的手中,重塑消费新体验,快递是真的快了,但是理性消费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