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抢先看!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农业展区提前剧透

2019-09-05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抢先看!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农业展区提前剧透

2019-09-05 16: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在无锡正式举行,一连四天的国际展会,你准备好了吗?现在提前剧透智慧农业展区,大家可以抢先来看。据了解,智慧农业展区主题为“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分为三个部分。

(智慧农业展区位置示意图)

  1、芯片传感,养殖新模式

  RFID 无线传感,芯片的进一步发展,对于农业信息数据的采集进一步提升了农业信息化智能化程度。

  2、智能装备,田园新科技

  通过智能设备的广泛运用,在水培,养殖,温湿度监控,以及无人机的监护等等大领域上广泛体现了智能种植对农业领域的重要影响。

  3、数据互联,管理新手段

  物联网的完整构建,让农业业态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通过互联网,农业上下游端进一步打通,呈现出更多可能性。

(智慧农业展区现场概念图)

  近年来,无锡累计投入政府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已建设农业物联网应用点284个,“互联网+”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水平逐渐提升。随着无锡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得益于物联网技术发展,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装备被应用到农业各个领域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大背景下,智慧农业正在无锡变为现实,在此大背景之下,最前沿最新的智慧物联技术在无锡相关农业领域的应用,将通过布展设计集中展现在2019物博会上。

(智慧农业展区分布概念图)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