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揭秘备受欧美青睐的巴手术器械

2019-09-06 0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揭秘备受欧美青睐的巴手术器械

2019-09-06 0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很少有人知道,巴基斯坦手术器械产业已有近70年的发展史,以其优良的质量和相对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一大批固定西方客户。然而,在中国,巴基斯坦手术器材却似乎并不常见。

  本期CPEC TIME Made板块,记者采访到了几位巴基斯坦手术器材的生产商和巴基斯坦手术器材制造协会的会长。以下是节目摘要:

  TATA Surgical的总经理Imtiaz Mughal向记者透露说:巴手术器械出口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只需要有ISO国际标准证书就够了。然而想出口中国,他们还需要拿到CFDA许可,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我在中国参加过三次展会,那时我发现,没有CFDA,你就不能出口到中国。所以我找到一家可以帮助我拿到CFDA的中国公司。我们只需要准备文件,中国公司会帮助我们翻译和检查。我花了5个月的时间拿到CFDA证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中国手术器材商时得知,进口巴手术器材时有样品货品质量不统一,且交货不及时的问题。巴手术器械制造协会会长Khalil Rehman给出了这样的解答:

  “延迟交货是可能的,因为这些手术器材大部分都是手工制作的,每个都必须经历四十多个制作步骤。当有人要求价格低于底线价格时,我们就必须跳过几个制作步骤,质量会下降。其次,生产原料有三种:非常高质量的日本钢、印度或中国的钢材、国产钢材。如果我们使用日本钢材并遵循所有步骤,顾客就可以获得最优质的产品。”

  此外,Amicus Enterprise的总裁Jehangeer Bajwa先生还提及了签证和语言问题,这也是所有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巴基斯坦生意人们所共同面临的。Jehanger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我的客户谈生意,我使用了一个翻译软件问他们:‘你是否累了’。我的客户听了翻译后一脸震惊地看着我。我这才发现软件把我的话识别成了‘你是否死了?’。

  “我认为巴基斯坦人民都会对汉语学习非常热衷。然而,汉语学习机构在巴基斯坦并不是遍地都有。我认为汉语课程应该与巴基斯坦手术器材制造协会合作,从儿童时期就开始培养汉语人才。这对中巴贸易和协会本身都会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鞠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