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无锡推"穿越千年"MV迎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9-09-04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无锡推"穿越千年"MV迎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9-09-04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位戴着斗笠的“太湖渔夫”,穿梭在无锡的地标,快闪街舞带动起身边惊喜的市民。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官方主题曲“魔性”的旋律传来,人们便知道:一年一度的物博时间到了!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启幕之际,主办方无锡以一曲“贯穿古今”“中西合璧”的MV,传递江南盛地对物联网博览会的热情。

  太湖渔帆、锡惠二泉、东林旧迹、宜兴竹海、运河绝版地、融创文旅城——这些或老或新、人们耳熟能详的无锡标志景色被潮流装扮的歌者点缀,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吉祥物“物小联”亦在其中憨态起舞。蛟龙深潜、智能制造、超级计算、感知中国——这些与无锡息息相关的高新创造,也在MV中一一闪现。MV中,歌者来到诸多代表性的无锡地标,故景新貌穿插其中,一座城市的古朴与现代交相辉映。

  这是无锡连续第三年推出物博会“人气神曲”,前两年的中文版主题曲《WIOT》与英文版全球推广曲《WGC(我们要改变)》在全网累计点击破亿次。MV中的草帽渔夫杜怿超,既是主唱又是主创,化身“物联网推广大使”的他,连续第三年用新潮文化的理解注入对家乡发展的热爱。这个90后的目标是,让无锡秀出“国际范”,让“物联之都”光耀世界。

  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作的主题曲《WIOT》用的即是物博会英文首字母缩写,歌词开篇第一句:这里是泰伯故里梅里。《史记》世家开篇的吴泰伯是周太王长子,让位其三弟东奔江南,在梅里(即今无锡)筑城立国,无锡自此开启三千年的城市历史。

  无锡不仅是吴文化发源地,还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乡镇企业“苏南模式”发轫地。今天的无锡,又多了一张城市名片,2009年,“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无锡高新区正式成立,自此开始了无锡和物联网的不解之缘。可以说,无锡见证了中国乃至世界物联网高速发展的十个年头。

  9月7日-10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无锡举行,主题为“融合创新、万物智联”,可以预见,“中国物联网十周年”将成为热点话题和关键词。

  预知2019物博会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网。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