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巴基斯坦这一农产品去年出口中国30万吨

2019-09-04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基斯坦这一农产品去年出口中国30万吨

2019-09-04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业合作是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双边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那么巴基斯坦有哪些农产品在中国最具有潜力?为了探究这个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巴基斯坦拉合尔的2019年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农业展。

  被誉为巴基斯坦“水果之王”的芒果、红皮土豆、浪漫的巴斯马蒂米……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农业Muhammad Anwar Bhatti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展览的目的是让巴基斯坦意识到中国是巴重要的出口市场。这也是在这里可看到很多中国代表,访客和买家的原因。“我们希望将农民、生产者与中国买家直接联系起来。

  说到巴基斯坦食品出口,不得不提巴出口额最大的大米。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大米2018-2019财年出口额达20.70亿美元,占巴基斯坦总出额比重近10%。 展会上记者见到了大米出口商。

  去年巴基斯坦PK386大米出口中国30万吨 数额还在攀升

  “巴斯马蒂米饭就像浪漫。一旦人们尝试,就永远不会忘记它。这就是为什么巴斯马蒂大米现在在中国很受欢迎。”巴基斯坦ITTEFAQ GLOBAL 公司的CEO ASAD ABBAS CHEEMA表示。

  然而ASAD ABBAS CHEEMA告诉记者,中国人喜欢吃巴斯马蒂米饭。他们公司已经向中国出口两年了。中国人比较喜欢购买PK386这种品种。去年出口了三十万吨PK386到中国,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那么除了巴基斯坦大米,巴还有哪些农产品可以出口呢? Muhammad Anwar Bhatti说想将巴芒果推广到中国。参展的芒果商表示,去年已经有朋友出口Sindary 和Chuangsa芒果到中国。

  今年,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到更多巴基斯坦芒果在销售,但是巴基斯坦芒果出口中国主要有两大难点,一个是办理检验检疫认证书,据了解,只有25个巴芒果园获得了认证;另一个难点是巴芒果出口中国需要经热水处理,而巴一些小果园不知如何操作。

  巴芒果生产者需了解中国需求 应加强公私合作

  “我们在做一个项目,主要建立模型,通过这个项目可以发展超过20-30家大的生产企业及出口企业,我们完全可以按照国际规定成功出口。这个项目提供了许多热水处理厂。 现在是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农民还不了解中国市场的要求。 所以应该公私合作来促进和消除这些难关。” Muhammad Anwar Bhatti表示。

  除了芒果,巴基斯坦还有哪些农产品独具特色,具有出口潜力?在展会上记者第一次见到了红皮的土豆。

  巴主要出口白皮土豆 有些国家不喜欢红皮土豆

  Muhammad Anwar Bhatti告诉记者,巴基斯坦马铃薯有不同品种。有红皮马铃薯和白皮马铃薯。白皮马铃薯通常用于制作快餐店的薯条等制品。而红皮马铃薯通常用于烹饪目的。所以这取决于购买者需求马铃薯销量非常好,没有类似于芒果出口的问题,我们有很多获得国际马铃薯认证的农民。

  过去6个月巴展商向中国出口近100吨土豆

  ARW GROUP公司 CEO KHURRAM JEHANGIR WATTOO告诉记者,全世界人民都喜欢这些白皮马铃薯,有些国家不喜欢红皮马铃薯,红皮马铃薯只在巴基斯坦销售。巴基斯坦大公司用mozika制作薯片。这些白皮马铃薯过去的6个月出口了100吨到中国。

  巴自身也需减少农产品销售中间商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就说过,中国有兴趣加大从巴基斯坦进口土豆、樱桃以及小麦。除了中国扩大进口、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政策,巴自身需要如何扩大出口?

  对此,Muhammad Anwar Bhatti认为,巴基斯坦目前存在市场准入相关问题。在某些地区,由于没有冷库等物流基础设施。所以他们生产的价格很低,产量过剩,没有人可以买,这种机会会被中间人利用。中间人以较低价格从生产者那购买,并以更高价格在市场上销售。 所以我们想要去除中间环节。“如果我是来自中国的买家,我可以提一些要求,可以与那些能够按照这些品质生产的农民联系起来。这样做,可以减少中间环节。”

(责任编辑: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