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 巴“苏木段”公路缘何成为“最智能”

2019-09-02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 巴“苏木段”公路缘何成为“最智能”

2019-09-02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于7月23日在中部城市木尔坦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颁发了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实质性竣工证书,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前竣工。本期CPEC TIME的RESPONSE板块将探讨这条智能化公路。

  这条公路被称为“巴基斯坦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高速公路”,究竟原因何在呢?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Pakistan)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Shaikh Muhammad Shariq介绍,智能化包括智能科技、交通监控等,这是在发达国家中可以见到的东西。“这条路还可以提供各种紧急服务。如果有车坏了或者发生其它的紧急情况,也能够得到帮助。此外,路面安装有大屏幕,可以知道路上交通的实时状况。”

  Sawuat集团创始人Muhammad Sabir Jan补充道:“这条路长达392千米,沿线辐射达44千米。其中中国政府提供的高科技设备也被巴基斯坦政府投资在这个6车道的公路上。这条公路被称为M5公路,从苏库尔到木尔坦,其中90%的投资是由中国出资的,剩余10%是巴基斯坦出资的。”

  谈及公路的维护及绿化方面时,Shariq称:“苏库尔-木尔坦线的部分线路沿途经过印度河,印度河偶尔会发生洪水。在被认为可能发生洪水的地方,都被设计了高达16米和四层之厚的护墙。第二,由于苏库尔地区气候炎热,有时高温可达45度以上,建造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最后,苏库尔在信德省境内,这里农业发达,盛产稻米,建设时确保这里的农业灌溉用水和建设前保持一样。”

  除却公路自身的特点外,该公路的建设也为当地经济和民生起到促进作用。如Sabir提到,苏库尔的椰枣产量很高,旁遮普的香蕉、芒果、柑橘、橙子是向全世界出口的农产品,这条公路的建成首先是农业园区收益颇多。

  另外,“单单木尔坦-苏尔库项目建设的2年期间就为当地百姓直接提供了约2.3—2.5万个就业岗位,直接培养了4000名机器操作员,2300人学习了管理经验。其次,这个项目带来的好处是采购了大量的材料,整个巴基斯坦的水泥产业、钢铁产业都将因此受益。项目的第三大好处是推动了农场与市场之间的联系。” Shariq补充说。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