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李龙栓:国际黄金价格飙升 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2019-08-29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龙栓:国际黄金价格飙升 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2019-08-29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近日,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伦敦交易所金价已成功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整数关口。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栓表示:“一是国际上地缘政治因素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高;二是全球各大央行增配黄金储备快速上升,美元指数的波动加大,所以我认为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投资者的情绪来看本轮行情黄金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今日早盘市场小幅高开,盘中走势较弱,各大指数涨跌不一,盘面上各板块出现了分化。李龙栓表示:“技术上,上证指数在60天均线下方的2910点遇阻回落,横盘三个交易日,主要是消化前期的获利盘为主。K线图形上看,以8月26为底的小阳线,形状类似于品字型,属于强势形态,后续如没有消息面利空影响的话,缓慢上升的趋势不会改变;其次从成交量上看近期有逐步放大的迹象明显,说明投资的情绪已经好转,主要是利好因素较多。从资金的短期来源看两融数据逐步上升,中长期看MSCI提升比例昨天已经正式生效,未来9月下旬还有富时罗素扩容生效,也有望为A股带来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在这些利好的推动下我认为指数盘整时间有望在本周结束,下周行情以做多为主,近期突破前期2946点缺口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6成左右的仓位。”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