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经开区接待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一行考察调研

2019-08-27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接待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一行考察调研

2019-08-27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8月23日上午,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张俊接待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部件运营委员会委员长坂本真治一行、市科技局(外专局)李志军局长一行,就与日方企业在硬科技、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园区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是日本电子信息领域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法人单位,其前身为1948年成立的“无线通讯机械工会”,目前共有团体会员342家,赞助会员43家,在日本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中日邦交关系渐趋好转大背景下,该协会以这样一个由知名企业组成的高级别考察团专访西安市及西安经开区,意味着日本大企业对西安市及西安经开区的高度关注。

  李志军表示,从鉴真东渡到近期中日关系,西安与日本一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促进西安与日方企业在硬科技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及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蔺建文表示,西安经开区在半导体、工业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医疗、生物技术等产业有着深厚底蕴和优势,早在80年代曾见证过经开区企业西电集团与日本三菱集团成功合作研发GIS系统,今后经开区也愿与日方企业一同研究、探索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合作项目。

  坂本真治先生表示,此次日方考察团成员主要是生产电器原件的企业代表,基本上包括了日本关西地区全体企业团;日方企业团曾参观了许多中国企业,合作城市以中国沿海地区城市为主;此行主要是访问中国内陆城市,特别是以西安为代表的一带一路计划节点城市;很高兴看到西安经开区企业及项目与企业团的关注点密切联系,希望日方企业今后能够与西安经开区企业在汽车自动化、车内智能设备、居家老人看护等领域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