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美加征关税临近 张郁峰:中国反制措施多方面

2019-08-23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加征关税临近 张郁峰:中国反制措施多方面

2019-08-23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赵世楠)近期,美国宣布将于9月1日起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表示:”如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措施”。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中国在反制措施上,是多方面、全方位的。对等的传统关税模式是非常直接的办法,还有就是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发布等。中美在贸易之间不断出现摩擦。对于很多方面都将构成不利的影响,面对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美国有可能失去自己具有优势的份额,对于双方都是不利的。所以美方应该纠正错误做法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从盘面上分析,目前A股三大股指普涨,其中沪指微涨,午盘报收小阳线。张郁峰认为:“技术上来看,沪指展开高位窄幅震荡,上方面临缺口及60日均线共同压力,量能逐级萎缩,但盘中5日均线支撑较为明显,中期整体震荡上行格局未变,预计沪指短线将保持震荡上行,支撑位在沪指20日均线附近,压力位在沪指60日均线附近,操作上建议以持股观望为主,重点关注环酿酒、旅游、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