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CPEC TIME:巴基斯坦的空调用户将缴纳更多电费

2019-08-25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基斯坦的空调用户将缴纳更多电费

2019-08-25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7月4日报道,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批准向巴基斯坦提供为期3年的60亿美元贷款计划。本期《CPEC TIME》的RESPONSE板块就巴基斯坦接受IMF贷款援助问题进行探讨。

  巴基斯坦接受贷款意味着在未来3年必须同意IMF提出的条件,包括提高税基、货币贬值、提高电价和燃气价格。在这方面,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组建的现政府受到了很多指责。那么应该如何看待这种反对的声音?

  “如果我们不提高税基,增加收入,那我们获得的贷款,怎么能够还得清。”GlobalCare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曼·乌拉·汗在节目中解释道:“眼下外汇市场中,巴基斯坦的货币卢比对美元的汇率不断下滑,已经贬值到1:160。在过去的5年内,巴基斯坦政府为稳定卢比价格总共从财库拨款220亿美元投放市场。”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上台后,燃气和电的价格增加了两倍,对此阿曼·乌拉·汗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电和燃气等基础设施都很便宜所以被浪费、滥用。40%的电力因为线路损耗或者偷电而流失了。贫困阶层受到的影响不大,每月用电300单位以下的用户,他们的电价没有上涨。但肯定的是,那些使用空调或者其他的电器的用户,他们缴纳的电费肯定会受到影响。”

  但是谈及未来的电价波动趋势时,阿曼·乌拉·汗持乐观态度,称:“巴政府一直在强调,要采用混合能源,而不是只依赖燃煤项目,因此我们在建水坝,等水坝建起来,电价会更低。”

  IMF在贷款方案中是否将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产生影响?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表示有些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的指责是毫无依据的。“现在CPEC项目的投资总额是190亿美元,其中是巴基斯坦的背负的债务只有60亿美元。现在巴基斯坦在全世界范围内贷款的总额大概是1000亿美元,但向中国借的贷款是很小一部分,大约是10%。”

(责任编辑:陈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