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海南宝石产业园欢迎巴铁蓝宝石

2019-08-21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海南宝石产业园欢迎巴铁蓝宝石

2019-08-21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巴基斯坦PTV电视台播出的《中巴经济走廊时间》节目中,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陈顺对将巴基斯坦原产宝石引进产业园充满了期待。 

  2013年,中国首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6年多来,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已经形成“1+3+7+1”覆盖东西南北中的联动发展格局。《中巴经济走廊时间》节目中对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进行了报道。该论坛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建设自由贸易新高地”为主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上千名中外代表聚焦自贸园区合作发展、服务贸易开放、金融创新及差异化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

  对于如何让贸易投资更加自由化便利化,斯里兰卡国际商会会长柯莎乐·维凯玛娜雅克在采访中表示,最希望中国优化外国人在华商务签证的办理,他说:“要想在中国取得商务签证太难了,很多国家都为从商人员提供五到十年的签证,希望中国也可以出台类似的政策支持。”
  自由贸易园区是各国在全球范围内集聚各类要素、融入国际市场、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有效载体。据研究统计,目前全球有1200多个自由贸易园区,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就有150个自贸区。位于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自由贸易区,由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第三大港口瓜达尔港今年已正式开航,世界自贸区联合会秘书长 John Adams Westover(伍立群)对此充满了期待,他说:“我认为近两年巴基斯坦将会有很大的经济增长。”
  据了解,海南省海口综合保税区以保税物流为主,带动物流配送、保税仓储、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商品展示、出口加工等业务的发展。而在具体税收政策上,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陈顺表示,对于一些韩国的化妆品来说,采用110模式的跨境电商模式,税收会比较优惠,他说:“货品以集装箱的形式到保税区后,再以包裹的形式发到全国各地,这样的跨境电商模式,税收比较优惠,才九点一。”
  巴基斯坦素以原产宝石著名,其中海蓝宝石在全世界都享有盛名在采访中陈顺还表示海口有专门的钻石珠宝产业园,他说:“我们非常欢迎将巴基斯坦的红宝石、蓝宝石等引进跨境电子产业园。”
  在自贸园区立体推进格局的“地图”中,营商环境是一个重要的坐标。有了更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出营商“磁场”,才能让各国企业有效发挥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自贸园区建设,并在园区内投资兴业、落地生根,赢得长远发展。对此,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放办副主任马宁说:“对外开放是大文章,要发挥好自贸试验区的作用,就是要加快落实自贸试验区重点任务,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认为从这块我没有什么障碍,应该是敞开的,我们辽宁省这块在打造营商环境这一块,也出台了条例,我们出台了全国第一部营商环境的条例。从立法的角度来保障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