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如果“巴巴”携手“考拉” 能否成为跨境电商寡头?

2019-08-21 0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如果“巴巴”携手“考拉” 能否成为跨境电商寡头?

2019-08-21 0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贾玮)从接近交易的相关人员爆料得知,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的交易已确定,但是目前仍然有细节未能确认,还处于谈判阶段。拟定价为20亿,并将会以现金的形式进行交易,且以后双方还会有其他形式的合作,但官方对于这种消息的回应为不予回应。网易考拉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如果收购一旦成行,阿里巴巴将占据着整个中国跨境进口市场一半以上份额。但是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殷晓鹏表示,即使阿里巴巴成功收购网易考拉,也不会在跨境电商界形成垄断地位。

  殷晓鹏表示,就算阿里巴巴通过并购,能够占据国内跨境电商一半的市场份额,而从国际角度来看,亚马逊的上升势头非常快,加上欧洲、韩国、日本也还有相当多数量的跨境电商,所以阿里巴巴占据的份额不会非常大,“阿里巴巴只是能够在和全球的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而已,做到垄断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