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韩国在一领域投资10万亿韩元 韩商:真心不够

2019-08-22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在一领域投资10万亿韩元 韩商:真心不够

2019-08-22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 贾玮)今年年中,韩联社报道称,为经济体制和生态系统创新搭建平台经济,加速创新增长,韩国正在制定计划,预计到2023年,在人工智能和氢经济方面战略性地投资10万亿韩元,争取到2023年韩国能够成为世界数据产业的领头羊。韩国GN(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在珉对这10万亿韩元能否达到效果表示怀疑。

  李在珉表示,韩国投资了10万亿韩元,折合成人民币是600亿元,这个数字究竟算不算多呢?她做了一个对比,“在2010年,仅是中国的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轿车全部股权,就花了150亿人民币。何况韩国还要把这10万亿韩元分成两半,分别投资于人工智能和氢经济领域,对于这点预算能不能达到效果,我是保持怀疑态度的。”她同时表示,至少韩国政府认识到韩国在数据产业落后的现状,这个判断是正确的。

  韩国虽然移动互联网发展很早,但是大数据产业受限于民众对于个人信息的保护和谨慎的法律,一直是韩国的短板,据了解,韩国政府正在筹建100多家大数据中心,重点采集金融、通信等各领域数据,还将构建10个“大数据平台”,积极利用采集的数据推出全新服务。

(责任编辑:张思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