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经开区“红马甲”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2019-08-19 17: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红马甲”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2019-08-19 17: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为丰富见习大学生在见习期间的活动内容的同时,让更多的青年加入经开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同心协力建设“幸福经开”的责任感,8月13日上午,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组织33名高校见习大学生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33名见习大学生在队长们的分别带领下准时到达各个站点,由地铁站工作人员指导接受岗前安全培训、参观地铁站,了解地铁运行的基本规律。

  随后,志愿者们分为4组,分赴地铁4号线沿线行政中心站、文景路站、凤城十二路站、北客站(北广场)站等4个站点,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在自动售票机、站台、闸机口站岗进行引导服务,并积极配合车站做好维护秩序、疏导人流、引导乘客乘车、宣传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等志愿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地铁乘车秩序和乘车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钟鸿倩是此次经开区开展见习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活动中的一员,活动结束后,还没来得及脱下身上的“红马甲”的她便兴奋地将今天一天的经历分享给了记者。

  她说:“平时在西安坐地铁就能经常看到很多年轻的志愿者,今天也算体验了一把,真的很不容易。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手机购票以及不太清楚地铁线路,你需要耐心的上前讲解;遇到需要帮助的旅客和孩子就得及时帮助他们;还要给咱们经开区的朋友们宣传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分发一下相关的宣传册。这一天下来,着实不轻松,但看到大家都得到了我们的帮助,也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觉得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自长安大学会记专业的陈玉馨告诉记者,“对于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觉得收获挺大,也觉得做志愿者是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必须经历的一件事,因为做志愿者能使人明白我们应该不单单享受社会给我们关爱,也应该尽我们自己所能去回报社会。通过今天的志愿者活动,见证我自己,心里感觉挺幸福,因为毕竟我体会了劳动的快乐和帮助别人收获的赞许,同时也觉得建设‘幸福经开’不能只当作口号,要做到实处上,落实到生活的细节中,让经开区真的更加美好。”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岗位实践的经历,感受到了区域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相互理解,互相帮助,不断增强区域人民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把志愿服务精神和幸福经开的温暖传递到经开区的每一片角落中。

(责任编辑:王茂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