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30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奋楫争先西安昆明池

2019-08-19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30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奋楫争先西安昆明池

2019-08-19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8月18日,在一片欢呼声中,2019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暨第三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成功卫冕男子组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冠军,英国诺丁汉大学赛艇队斩获女子组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冠军。意大利米兰大学赛艇队、瑞士苏黎世大学赛艇队获得男子组、女子组亚军。英国剑桥大学赛艇队、牛津大学赛艇队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季军。

  据悉,本届比赛为期两天,项目分为男子组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和女子组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这是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首次加入女子赛队的参与。前来参加本届比赛的国际名校包括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高校联队、澳门大学等10所中国高校的共计30支男女赛艇队。

  据了解,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自2017年创办至今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赛事更是成功升级为国际赛艇联合会认证赛事。与以往两届赛事相比,本届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含金量”更高,赛事升级为国际赛艇联合会认证赛事;参赛队伍更多,由上一届的21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增加到30支;赛事系列活动更丰富,举办了首届赛艇文化展;不断提升群众观赛体验,设置最佳观赛区,并开展水上嘉年华表演、国际潮流运动市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观赏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