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茅忠群:未来加强橱柜品类建设 打造专业化“幸福厨房”

2019-08-19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茅忠群:未来加强橱柜品类建设 打造专业化“幸福厨房”

2019-08-19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8月19日讯 (记者苏兰)当下中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日益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中国制造业正砥砺前行,不断激发消费升级。整体厨房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消费品,日益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为贯彻《国家三品战略》《质量提升指导意见》等国家政策的深入实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了解行业发展质量,整体厨房行业在去年质量调查的基础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联合中怡康时代、腾讯家居以及中国经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共同启动“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的调研考察活动。
  日前,媒体考察团走进考察团来到了方太集团参观调研,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方太以儒家文化治理企业,以产品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方太不仅想要成为一家千亿级规模的伟大企业,更重要的是为国人的生活带来幸福。
  茅忠群表示,方太未来会大力加强橱柜品类建设,为柏厨建设独立的工业园,显示出了方太助力发展柏厨的决心。茅忠群进一步阐释道,目前方太有两个层级的方向:一是打造一个高端厨电品牌;第二个是我们从2008年开始把中华优秀文化跟西方管理相结合,形成了中西合璧的方太文化体系,方太的核心就是“创新”,非常注重产品的创新,方太一路来一直在引领行业的发展,从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代的深吸式油烟机到国内首先推出嵌入式油烟机并引领嵌入式油烟机的发展无不如此。2001年开创了油烟机的两大阵营,一个是欧式吸油烟机,一个是近吸式吸油烟机或侧吸式,再到后来的水槽洗碗机,还有最新产品发布会(2019年8月12日晚)发布的一个是集成烹饪中心,一个是拥有颠覆性技术的净水机,我们主要是靠产品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
  “前年,我们在行业中首家突破了百亿,未来我们也定了新的目标,主要有四个目标即:第一个是未来十年助力一千万个家庭提升幸福感,就是不仅靠我们的产品还靠我们文化的传播;第二个是助力10万名企业家迈向伟大企业,第三个是未来十年要与合作伙伴一道打造十万个幸福社区;第四个就是大概在2030年左右要成为千亿级的伟大企业。”茅忠群说。
  对此此次媒体考察团关注的整体厨房发展情况,茅忠群表示,橱柜我们也是做了十多年,现在开始也会适当的加强“柏厨”的发展,该品牌是独立的品牌,方太集团为其建立了独立的工业园,也表示方太集团对发展“柏厨”的决心。
  展望未来,茅忠群表示,方太集团会做出一些小的调整,我们会将橱柜领域以及收纳产品做些集成,因为这也是消费大势的变化。另外,还有些方向我们还在研究,比如我们提出的“幸福生活”项目,就是通过打造一种开放式的厨房,把我们幸福的理念融入到厨房里面,就像西方人一样,把厨房作为整个家庭的中心,能够同时促进一家人更好的沟通,一起下厨、一起交流沟通,增加整个家庭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