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要向中国出口一万吨芒果是否现实?

2019-08-15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要向中国出口一万吨芒果是否现实?

2019-08-15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 贾玮)芒果广泛种植于巴基斯坦东部和南部省份,是该国最为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巴基斯坦政府也致力推动芒果对华出口,以减少对华贸易逆差。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巴基斯坦希望中国每年能进口一万吨芒果,但是在现有的条件下,这个数字是不现实的。

  周戎表示,就在上个月,有一部分的芒果进入新疆乌鲁木齐,大约为一吨,“巴基斯坦希望每年能够出口一万吨芒果,但是如果我们要用飞机运载这些芒果,我们大概需要一万架的飞机,这是不现实的。”周戎同时表示,为了保鲜,巴基斯坦果农会提前摘取芒果,虽然这样可以保鲜,但是口味无法满足中国标准,从这个角度来说,巴基斯坦本地的仓储和运输也无法满足芒果的供应。

  7月11日,来自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航班搭载着1030公斤当地芒果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乌鲁木齐首次直接进口巴基斯坦水果。水果直接通过本地口岸进口,可大大降低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且降低冷链运输、储存、人工等费用。如芒果等运输途中报损率较高的水果种类,直接进口预计可降低零售价20%—30%。

(责任编辑:张思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