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为物联时代输送专业人才

2019-07-1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为物联时代输送专业人才

2019-07-1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0日讯(记者 贾佳)从2009年,以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成立为标志,无锡正式与物联网结缘。今年恰逢示范区建设十周年,物联网走过了十个年头。

  十年之际,中国经济网、无锡市委网信办携手多家网络媒体开启了“十年之约·物联网中国行”活动,带领媒体人走访南京、无锡、北京等众多具有代表性的物联网领军企业,专访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权威专家和领军人物。

  7月8日,“十年之约·物联网中国行”采访团来到培养物联网人才的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组建于2010年,是全国首家物联网实体学院,现有近4000名学生,已成长为江南大学最大的学院。

  在江大的物联网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诞生了全国首个智慧校园能耗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对校园水电气煤等后勤数据的研判与控制。从2009年设计系统开始,如今已完成第三代升级改造,在80多所院校中推广应用。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彭力介绍,物联网工程学院成立十年间,注重校企合作和工程实践,已积累200多个企业资源,致力于将科技成果嫁接到企业当中,近三年科研经费达1.5亿元,80%的学生毕业后从事物联网相关行业。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