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朗坤智慧科技:智慧园区秀出科技范 未来感十足

2019-07-08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朗坤智慧科技:智慧园区秀出科技范 未来感十足

2019-07-08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8日讯(记者 肖霄)2019年恰逢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成立十周年,近期,无锡市委网信办携手多家网络媒体开展“网眼”看物博暨“十年之约·物联网 中国行”活动,带领媒体人走访无锡、南京、北京等地具有代表性的物联网领军企业,专访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权威专家和领军人物。7月6日,媒体团来到南京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索企业在物联网融合创新方面的成功实践。

  在物联网时代,并非只是简单地将“物”连上网,更需要对所连接的“物”智能地进行管理。在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朗坤智慧园区,一键打开园区大门,实时获知天气情况,获取风能发电量、光伏发电量等数据,进行智能考勤,实现智能灌溉,预约车位、会议室、健身房……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来进行。不仅如此,在园区的智慧调度大厅里,园区动态、人员情况、项目进度等信息也都能实时汇集,并通过大屏幕清晰地展现出来。
  “我们目前在做的事,就是建设一条信息高速公路,而物联网就是路的地基。”朗坤智慧科技董事长武爱斌表示,“未来的园区必然会从规模化到效益化发展,从传统园区过渡到智慧园区。实际上,朗坤智慧园区就是为未来的智慧园区打造了一个样板间。”
  记者了解到,在园区建设和管理方面,朗坤智慧科技通过数据中心、公共信息平台、地理信息技术、物联网感知技术、工作流协同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的全面整合,实现科技园区及化工园区建设、运维的立体可视化管理。朗坤智慧化工园云平台,融入“互联网+”模式,通过公共云或私有云的方式,将园区监督管理、公共服务业务和企业经营生产业务布置在云端,降低园区和企业信息化的设备投入和IT运维成本。如化工园区委的安全监管、环保监控、危化品管理、隐患管理、公共服务、政策信息等,提高智慧化工园区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家成立20年的民营企业,朗坤智慧科技在“智慧化建设”上有着成熟的技术与丰富的实践。基于物联网技术,朗坤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智慧化应用,并在国内推广。除了智慧园区以外,朗坤在智慧工厂、智慧城市、智慧楼宇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目前客户涵盖了近千家央企、大型国企、知名外企和地方政府。
  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朗坤致力于实现城市精细化的管理,从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慧管线”、“智慧管廊”入手,先后实施完成了南京市、安顺市、大连普湾新区智慧城市基础平台建设项目、石家庄城市热能运行监控与调度等多个城市的智慧管线建设任务。正在建设的内蒙古赤峰市“智慧红山”项目,总投资额超十亿,是内蒙古地区智慧城市标杆。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