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进博会倒计时百日:首发新品将超上届(VR图)

2019-07-27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进博会倒计时百日:首发新品将超上届(VR图)

2019-07-27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万平方米“无人驾驶”活动区新设,阿根廷企业参展面积近翻番,1.3万种首届进博会参展商商品落地……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百日之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赴上海2天辗转5场活动,尝试勾勒其概况。

  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领事罗艾缇接受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彩萍摄

  更大:阿根廷企业参展面积近翻番 车厘子圣诞前正式入华

  据7月2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两次扩大,已经由首届的27万平方米增至30多万平方米,仍“一位难求”;参展国别数和企业数均超首届,分别达到1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以阿根廷为例:

  “今年进博会阿根廷参展面积将达到736平方米,其中企业馆参展面积由350平方米增至600平方米,仅牛肉馆就达到250平方米,企业参展数量也由30多家增至60家。”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领事罗艾缇(Esteban Pronato)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扩展背后是阿根廷车厘子、猪肉等新品正陆续打开中国市场。“阿根廷车厘子成熟采摘期是7月到9月,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圣诞前正式登陆中国。”罗艾缇说。今年1月阿根廷车厘子8个货柜样品已先行试水中国,但未向公众销售。“我们期待在第二届进博会收获更多效益、更好效果。”罗艾缇显得信心十足。

  更优:首发新品将超首届 新设5G“无人驾驶”区

  第二届进博会“首发新产品、新技术预计将超过首届。”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透露。

  今年进博会还将开辟与5G技术相结合的无人驾驶活动区,包括自主泊车、V2X功能、自动驾驶等。“活动区面积2万平方米,现场展客商可免费预约报名。”进口博览会运营统筹组负责人方辉介绍。

  在5G基建方面,“上海虹桥商务区范围内已新建改建5G基站等近200座,10月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调研员、计财处副处长李毓纲说。

  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B型保税仓库将于今年进博会前投入使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彩萍/摄

  绿地商贸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已入驻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涵盖2.2万种商品,其中首届进博会参展客商20家同款商品300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彩萍/摄

  更实:首届1.3万种商品落地 价格年内或下调

  进博会展品正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上海31个交易平台已引入558家首届进博会参展商,涉及13609种商品,实现交易额50.7亿元。平台截至7月15日,货物贸易进口752亿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透露。

  部分商品价格年内或有所下降。在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加拿大海狸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拎起一袋蓝莓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现在蓝莓进口税每袋(60g)约15元,而在交易中心B型保税仓库启用后,可能大幅下降至现行缴税金额的5%以下。“我们已签约保税仓库200平方米。”据悉,保税仓库将于进博会前投入使用。

  而展品变商品的背后是交易平台针对参展商进不来、卖不动痛点的“保姆式”服务。绿地商贸集团总经理薛迎杰介绍说,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为参展商提供经营证照办理、国际货运、零售分销等全流程服务。“去年11月开业至今已举办各类商贸对接活动50余场,帮助150家客商成功对接下游渠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彩萍)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