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郁峰:QFII额度将放宽 预计更多外资将进入中国

2019-07-19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郁峰:QFII额度将放宽 预计更多外资将进入中国

2019-07-19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9日,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外汇局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情况报告会发布消息,将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将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的制度。此举对外资“活水”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预计未来将使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33,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现在请韩国朋友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上证指数2930.58点,上涨1.01%;深证成指上涨1.16%,中小板指上涨1.14%,创业板指上涨1.19%。在消息面上,外汇局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情况报告会发布消息,将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将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的制度。此举对外资“活水”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预计未来将使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这同时也意味着,以QFII制度为代表的资本项目开放有望更进一步,此消息对A股市场影响偏多。

  从整体市场的表现来看,今日A股各大指数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格局,整体运行处于箱体震荡中,预计短线内或将有震荡上行的趋势,建议大家以逢低吸纳为主,中长线的进行持有。在板块消息面上,工信部正联合其他部委,酝酿研究针对燃料电池的新补贴政策。据了解,相关补贴思路并不是像之前那样补到整车厂,而是考虑补贴生产核心部件的厂家,尤其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将获得更有力度的政策支持,建议重点关注燃料电池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