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为何巴基斯坦对华出口不及对美出口的一半?

2019-07-05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为何巴基斯坦对华出口不及对美出口的一半?

2019-07-05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5日讯(记者 贾玮)巴基斯坦本财年前十个月巴对华出口总额及增长率均明显低于美国,其中对华出口14.76亿美元,不及同期对美出口33.67亿美元的一半,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殷晓鹏在做客《一带一路面对面》时表示,贸易种类单一是巴基斯坦对华出口不利的主要原因。 

  殷晓鹏表示,巴基斯坦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出口种类并不多,而且出口的优势产品,比如农产品、纺织品等和中国的国内自产品形成冲突。“比如说手机,中国人从美国买苹果手机,日本人也对手机有需求,但是他们不会买大量的苹果手机,也就是说需求量决定出口贸易。” 

  在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生效后,中方将对巴方45%的税目立即取消关税,并对巴方30%的税目分别在5年内和10年内逐步取消关税。巴基斯坦政府期望年内对华出口能达到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