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张刚:外资股比限制如取消 短线利空长线利好

2019-07-04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刚:外资股比限制如取消 短线利空长线利好

2019-07-04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讲话时表示,中国将于2020年取消金融领域外资股比限制。那么对中资金融机构带来更多的是竞争压力还是并购机会?韩国金融机构应该把握哪些机会?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如果分两个阶段来看,初期竞争压力可能会比较大,目前金融领域市场占有率上中资机构独大,未来股比限制取消,中资金融机构在经历市场竞争的洗礼之后,对自身综合实力的提高会有很大帮助,所以是短线利空、长线利好。”

  张刚认为,韩国金融机构需要积极捕捉购并方面的机会,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来获得外资持股比例达51%的基金管理公司,因此韩国金融机构应该积极把握中资金融机构购并方面的投资机会,有很多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都有意和外资合资,所以转让股权的方式对于外资金融机构,特别是韩国金融机构来讲是一个快捷方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