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航空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会

2019-06-26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航空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会

2019-06-26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航空中小企业技术革新,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6月20日,西安航空基地举办航空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会,搭建起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展现航空基地配套产业基础和特色产业优势,吸引高校及科研院所技术成果在此实现转移转化,激发航空产业发展新活力。

  本次活动邀请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市发明协会及辖区企业代表等政、校、企各界人士参加。与会人员就航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形式方式、信息对接、技术成果评估、法律法规及政策环境等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结合航空科技成果特殊属性,携手探索适合航空类高校及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新路径。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以入区企业为主体,先后建成工业无人机创新应用中心、航空轻合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飞机制造数字化工程培训中心等多个技术创新平台并投入使用,推进创新融合发展。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在规划建设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无人机试飞中心等专业平台,并积极与航空高校及龙头企业对接,逐步设立高校及龙头企业技术转移中心,进一步实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科研成果共享、政策服务共享等功能,积极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和技术成果应用尝试,以科技赋能集群壮大,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