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国际极限漂流F1大奖赛总决赛在宜昌开幕

2019-06-16 1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国际极限漂流F1大奖赛总决赛在宜昌开幕

2019-06-16 1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宜昌6月16日讯(记者 蔡亮、刘红燕)2019中国宜昌自然水域国际极限漂流F1大奖赛总决赛在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朝天吼漂流景区于今日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43个专业队选手和来自32个国家的2000多名漂流爱好者共同上演了一场水上争锋竞速大戏。

  

  2019中国宜昌自然水域国际极限漂流F1大奖赛总决赛在湖北省兴山县朝天吼漂流景区开幕

   

  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总决赛开幕式上,裁判员和远动员宣誓 

  

  总决赛开幕式上,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为龙舟漂流艇点睛

  

  参赛选手们整装待发

  本次赛事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为世界极限漂流运动的顶级盛事之一。

  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综合四站比赛成绩,最终巴西队、湖北女队和雷世柱、颜勇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和业余公开组冠军。

  

  一对选手在比赛中

  

  一对中国专业选手在比赛中

   

  

  一对巴西专业选手在比赛中 

  朝天吼漂流景区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七届国际自然水域漂流大赛,本次比赛参赛国际专业队创历史最高,来自保加利亚、波黑、巴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匈牙利等13个外国专业队与来自中国北京、福建、江苏等省份的30个国内专业队,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专业角逐。

  为了推广漂流运动,来自湖北高校3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及社会各界漂流爱好者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业余公开组的比赛。本次赛事取前6名,颁发奖杯、奖牌、奖金、证书,评选“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顽强拼搏奖”各两名。

  

  赛事中活力宝贝在表演热舞串烧

  

  一名外国选手们完成比赛后自我庆贺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朝天吼漂流全长6.5公里,落差高达148米,途径卧佛山、八缎锦、将军柱、朝天吼等景观。漂流激流处乱石穿空、跌宕起伏、惊险绝伦,沿途山清水秀、石美洞异、古朴原始。近年来,景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入3亿多元,形成了集特种旅游、文化旅游、自然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成为了是兴山县对外旅游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景区已连续多年漂流游客接待量位居全省首位,2018年接待漂流游客达27万人,创造旅游综合收入5000万元。

(责任编辑:吕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