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1-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有哪些看点?

2019-06-14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1-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有哪些看点?

2019-06-14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1%。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首先贸易增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进口比重的增加,从民营企业上来看,进出口数据有所提升,增长依然在两位数之上。行业上机电产品包括劳动密集型产品,它的出口增长依然保持均匀向上的趋势,所以从数据上分析,这两个亮点非常明显。

  “另外贸易摩擦确实有一些影响,但影响是有限的,其中影响最多的主要是些大宗商品,像钢铁、天然气和原油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对美国的影响更大一些,中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进出口都是增长,只有对美国进出口是下降的,也就是美国损人不利己,对自己的伤害更大。”李龙拴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